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PCB抄板技术 >> PCB设计软件之Mentor介绍

PCB设计软件之Mentor介绍

时间:12-10-22  热度:

  Mentor公司的产品是boardstation(EN)和expeditionpcb(WG)以及收购来的pads(powerPCB)。PCB工具MENTOR已经逐渐的在整合到一起,最高端的就是Board Station RE和WG的PCB工具Expedition PCB无缝切换,说起PCB工具不得不提的就是teamPCB平台,他们可以让几个PCB工程师在不同的客户端共同设计一个PCB,这样可以大大的提高产品设计进度。
  1. Mentor EN
  Mentor EN 即 Mentor Board Station, 是Mentor Graphics推出的高端专业原理图和PCB设计软件,既支持Unix系统也支持Windows系统(Win2000 和 Win XP),其中EN是Enterprise的简写。EN的原理图是BA,超级繁琐,但是功能还是很强大的。是只考虑工期不考虑成本,总是做8层~12层pcb的通讯和军工研究所的首选,也有很多大型电IT公司,如Intel,朗讯,伟创力,西门子,波导使用Mentor EN进行PCB设计,但国内会使用的Mentor EN的工程师并不是很多,而且其学习难度较大,不建议自学。
  2. Mentor WG
  Mentor WG 即 Mentor Expedition,是Mentor Graphics公司推出的基于Windows界面的高端PCB设计工具,同时也被工程师们认定是拉线最顺畅的软件,被誉为拉线之王,它的自动布线功能非常强大,布线规则设计非常专业;是最好的布线工具。另外, Mentor DxDesigner(ViewDraw的升级版本) 是 Mentor Graphics公司推出的原理图输入工具,其功能强大,界面友好,可以支持多种 PCB Layout 工具,如:Mentor Expedition,Mentor Board Station, PowerPCB,Cadence Allegro,和Zuken等。Mentor DxDesigner + Mentor WG是 Mentor Graphics公司如今推荐的原理图和PCB设计流程。
  3. Mentor PADS系列
  PowerLogic和PowerPCB产品被Mentor Graphics公司收购后,更名为 PADS系列,版本升级升的非常快,先前的有PADS2005、PADS2007PADS,目前最新的版本PADS 9.4,不过也有工程师反映运行最稳定还是PADS 2005,包括:原理图工具PADS Logic、PCB工具PADS Layout和自动布线工具PADS Router。PADS系列低端的PCB软件中最优秀的一款,其界面友好、容易上手、功能强大而深受中小企业的青睐,在中小企业用户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PADS最大的优势就是手机产品设计,虽然说他功能简单,但是山寨机基本上都是用它搞定的,国内的设计公司有80%都是用它。不足是其本身没有仿真,做高速板时,要结合其他专用仿真工具,如hyperlynx,另外原理图绘制元件库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