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新闻中心 >> 融资担保有基金 PCB企业受扶持

融资担保有基金 PCB企业受扶持

时间:12-07-26  热度:

     江苏省镇江华印PCB电路板有限公司于7月21日获取民生银行800万元贷款,为该款项提供担保的是镇江新区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在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许多中小型企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融资难”情况,新区担保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已为140户企业提供了263笔总额高达8.48亿元的融资担保。

     而华印公司正在实施的“刚挠结合印刷电路板生产线”项目,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工艺及装备,项目投产后,将改变国内外高端印刷电路板(PCB抄板)市场的采购格局,并很快形成年销售3亿元以上的规模,但由于缺少不动产抵押等贷款所需“刚性”条件,项目资金缺口一时难以解决。新区担保公司通过缜密、细致的调查研究,为企业设计了“柔性”的反担保方案,企业终于获得贷款。据了解,8月底,华印公司将如期竣工试产。

     华印公司此次及时化解“贷款难”问题折射出了政府担保平台的建设对解决中小型企业“融资难”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新区担保公司是镇江新区出资3亿元设立的担保服务机构,公司成立7年多来,已与18家银行建立起业务合作,累计为517户中小型企业提供了62亿元融资担保。2011年新区担保公司为199户中小企业提供499笔总额17.84亿元的融资担保,今年上半年已为140户企业提供263笔总额8.48亿元的融资担保。

     针对微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今年市政府首次安排3200万财政资金设立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专项资金”,并首次通过公开招标形式选择委托管理机构。新区担保公司以其人才团队、合规经营、风险控制等优势中标,受托管理1600万元专项资金2年。按照约定,通过新区担保公司的放大倍数效应,该笔财政专项资金可撬动余额达1亿元以上的银行贷款,将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得到资金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