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新闻中心 >> 广州线路板展会开拓台商重要PCB市场

广州线路板展会开拓台商重要PCB市场

时间:12-08-21  热度: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线路板与电子组装技术展览会在今日闪亮登场。电路板、消费性电子产品向为台湾重要发展产业,这次展览也将成为台商开拓市场的重要窗口。
  这次展览从21日到23日,为期3天。展区包括线路板设备、电子组装设备与材料、线路板产品应用及线路板原物料等几大展示专区,可说是电路板产业一年中最大的盛会。
  近年来,由于欧美发达地区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以及亚洲地区的成本优势,全球电路板(PCB)的制造已逐步从欧美转移至亚洲,其中大陆更是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据统计,2010年大陆PCB产值迅速增长至185亿美元,全球占比上升至36.3%。而在全大陆PCB总产值中,华南区域发展最为迅速,其PCB产值占53.6%,引领大陆整体PCB产业。
  而台湾在电路板的技术更是独步全球。在根据台湾电路板协会在今年3月份发布年度计画指出,2011年台湾电路板产业产值和产量已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
  台湾电路板协会理事长陈正雄表示,据估计,2012年全球PCB产业产值年增长率可达6.5%,主要成长动力是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云端等领域。由于这些领域都是台商所擅长的,所以预期台湾PCB产值成长预估会超过全球平均值。
  台湾工研院产经中心分析师江柏风也表示,在全球景气缓步复苏、稳定汇率趋势下,台湾PCB抄板产业受惠于超薄计算机、平板计算机、智能手机的发展,再加上未来高速运算和薄型化的趋势,预估2012年台商两岸PCB产值将往上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