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新闻中心 >> PCB抄板推动造纸业设备升级

PCB抄板推动造纸业设备升级

时间:19-03-14  热度:

近几年,我国逐渐发展至世界造纸大国行列,却始终无法成为强国,究其原因是受到资源、结构和环境因素的限制。国内造纸装备行业虽然发展快速,出口和国产率有一定增长,数量、质量、产能和技术水平也有较大提升,但国内创新意识和氛围的不足,造成了研发条件、能力和水平的落后。

  

当前,不管是企业、政府部门还是科研院校,都未能建立起有效的造纸装备研发平台和体系,企业技术发展手段单一,仍以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为主。同时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较少,设备技术开发跟不上工艺技术发展,整体与成套生产工业能力受限,高水平创新技术与产品较少。这些共同造成了已有产品性能的不稳定、能耗与材耗的偏高。

  

也就是说,一方面我国造纸装备行业面临着对环保、高端、大型造纸设备的巨大需求,设备大型化、高速化、自动化、专用化和高效、节能、低耗要求日益突出;另一方面,我国现有技术却无法满足这些要求,高端设备大量依赖进口,国产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较大。两方面的矛盾成为我国造纸强国实现路上的重大阻碍。

  

鉴于此,推动造纸机械行业的研发创新,促进造纸设备的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就成为了我国造纸产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为此,国家特别发布了“十三五”计划,为新时期我国造纸技术装备的发展做出了引导和任务布置。

睿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PCB抄板、PCB设计、样机制作、SMT加工的技术服务型企业。睿龙在多年专项技术研究中已经逐步培育了一支技术精湛、整体实力处于业界最高水平的高速PCB设计团队,通过正反向研究,涉足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技术的二次开发,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为国产高科技企业提供全套的技术资料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