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新闻中心 >> 中频电源系统控制研发

中频电源系统控制研发

时间:19-12-13  热度:

 
     该电源装置用于大功率航空开关电器试验,输入三相380V/50Hz工频交流,输出三相400Hz/200V中频交流,额定容量450kVA,6秒过载电流3450A。  
     输入多重化整流、交-直-交变换、单相桥式逆变功率单元、功率单元输出并联、3台电源并联冗余输出、计算机智能监控。  
 
结构
     设备由4套机柜组成,机柜采用仿德国威图PS4000系列机柜。高度1.8米,深度1米,功率柜宽度为1.2米,控制柜宽度为0.6米,设备总宽度4.2米。
功率机柜:共3套,每套容量150kVA,3套机柜完全相同,可以互换。功率变换机柜内装整流电路、逆变电路、整流和逆变单元配套的驱动、触发和控制电路。柜内功能电路均采用模块化单元结构,相同的功能电路单元完全相同,可以互换。
     控制机柜:1套,内部装有电源配电保护电路、系统监控接口电路、工业电脑,UPS不间断电源和其它辅助电路。系统设有手动和自动操作和控制功能,手动控制指示灯、仪表和操作按钮,自动控制监控显示屏均配置在机柜面板上。
设备冷却方式为风冷。
 
特点  
       每套功率柜均为独立的三相电源,可单独使用,也可两套或三套并联使用;
       输入采用12脉波整流电路,额定工况下输入功率因数大于0.95,输入电流的THD值小于10%;
       采用多环反馈控制技术,电源的输出特性好,抗冲击能力强;
       三相输出电压控制解耦,每一相均可独立使用,电源可适用于任意不平衡负载;
       过载能力极强,3倍过载电流允许工作6s;
       采用智能监控技术,具有故障自诊断功能。
 
运行情况
      本项目电源主要完成大功率航空电器的性能试验,运行期间,开关频繁分断负载(最短周期为1S),对电源造成较大冲击,寿命试验时,连续运行时间10天以上;根据负载容量需要,设备既可单台运行,也可两台或三台并联运行,延长了使用寿命,降低了运行费用。
 
     睿龙电子经过数十年的厚积薄发,已成为PCB抄板行业的先驱与领导品牌。在多年技术研究经验及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向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提供新技术产品解析与逆向设计,致力于国外技术壁垒的突破和国内技术研究进步与民族产业振兴。公司长期提供单片机解密(MCU解密)、专用IC解密、芯片解密、PLD芯片解密、CPLD芯片解密、FPGA解密、DSP芯片解密、ARM芯片解密,软件解密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