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睿龙PCB抄板 >> 新闻中心 >> 三次谐波滤波器控制系统研发

三次谐波滤波器控制系统研发

时间:20-01-09  热度:

功能特点:
在城市建筑中大量使用单相非线性负荷,如计算器、调光灯、电视机、不断电设备….等;在工矿企业生产过程中, 如计算器生产、显示屏制造…等,也有大量的单相非线性负荷。此类负荷将会产生大量的零序第三谐波电流并在中性线迭加,会造成很多的危害。
谐波电流会引起中性线电缆因过电流过载,进而加速绝缘劣化,严重时烧毁中性线电缆,造成断电(或短路)影响生产;谐波电压会引起电压畸变,造成控制不稳定、显示不正常、灯光闪烁….等问题,若在测试检验的场合里,更会因为电压不稳定造成成品检测错误,不良率增加。
装设中性线专用三谐波滤波器可有效消除相线及中性线的三谐波电流,降低电压畸变率,提高电能质量。
 
滤波器组成:
●  使用特殊单相电容器及单相谐波专用电抗器组合而成,透过自动控制器实现自动投切,除可消除谐波外,亦可达到补偿功能。
 
柜体散热设计:
●  柜内净空间:藉由合理的配置,柜内净空间达50%以上,可增强散热效果。
●  器件合理布置:电容器置于电抗器下方,使电容器不受电抗器发热影响。
●  散热风扇:采用高通风量风扇,强制将热气抽出柜外,达到空气流通且降低柜内温度。
●  温度控制器:透过温控器的温度设定与风扇运转控制,达到省电及散热功效。
 
防拉弧保护:
●  隔离开关皆有辅助接点,在断开负荷前,辅助接点会先断开接触器,避免带负荷拉闸,以确保操作人员安全。
 
弧光保护系统:
●  通过弧光传感器及侦烟传感器,侦测事故发生时的所产生的弧光及烟雾,结合弧光保护主机,在7ms发出讯号,迅速切离开关电源,降低危害确保人员安全。
 
适用行业:
电子工业、商业大楼、写字楼、演艺厅等。
 
睿龙电子拥有多年反向技术研究经验,是一家专业从事PCB抄板、电脑主板抄板、PCB设计、项目软硬件研发设计、芯片解密于一体的高新技术服务型公司,积累了众多产品全套技术资料以及应用经验,涉及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计算机、广电、工控、化工、汽车、印刷、环保、通信、建筑等电子应用领域,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产品评估、确认、开发设计以及完善地解决方案。